中国攀岩速度系列赛首站青岛举行

  2020年首场年度专业攀岩赛事——中国攀岩速度系列赛首站于8月16日在青岛莱西结束为期两天的争夺,代表浙江国训队出战的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收获一枚银牌。湖南小将龙金宝以微弱优势夺得冠军。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攀岩选手齐聚莱西市体育中心,开赛仪式特别设置致敬英雄环节,4位2020年珠峰测量登山队成员(次落、袁复栋、李富庆、蔡卿)与4位最美抗疫逆行者(黄海涛、崔江涛、刘丕忠、谭洪云)来到现场,与参赛选手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男女组标准速度赛、团体男女速度接力赛,其中接力赛为三人一组。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湖南七星山攀岩国训队的龙金宝、邓丽娟分获男子速度赛和女子速度赛冠军,男子速度赛亚军是浙江攀岩国训队钟齐鑫,男子速度赛第三名是湖南七星山攀岩国训队王敏辉。湖南七星山攀岩国训队和冀粤联队分获男子和女子速度接力赛金牌。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攀岩运动协会、青岛市体育局和莱西市人民政府承办,山东体育学院莱西极限运动基地和莱西市体育中心协办,乐攀(北京)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转自8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