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两大赛区召开媒体通气会 苏州大连有望继续承办第二阶段赛事

  随着中超联赛第四轮战罢,中超两大赛区在8月13日分别召开媒体通气会,介绍联赛前四轮的相关情况。中国足球协会秘书长刘奕在谈到中超第二阶段的竞赛计划时透露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那就是苏州和大连在承办中超首阶段赛事之后,有望继续承办第二阶段的赛事。刘奕表示,为办好中超比赛,两城市及方方面面的工作人员付出了巨大努力,从保证赛事稳定性、延续性的角度来说,我们没有理由将中超联赛从这两座城市中移出去。

  在苏州赛区媒体通气会上,中国足球协会秘书长刘奕表示,苏州赛区开始四轮以来,面对着前期连续暴雨和近期高温酷暑的不利影响,所有人共同努力,克服种种困难,保证了比赛健康有序、公平精彩。赛事的呈现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付出,无论球员、教练员还是管理人员、工作人员,都克服了很多困难,表现出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为球迷奉献了精彩的比赛,为推动体育产业复工复产作出了应有贡献。

  关于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草坪问题和维护工作,刘奕表示,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足球场因顶棚遮挡阳光原因和开赛前连续下雨影响,加上密集的比赛、开幕式彩排、多队官方训练导致小禁区和角球区草坪密度下降。考虑到中超赛事转播效果,中超联赛苏州赛区组委会组织草坪专家团队和场馆养护团队联合制定专项养护方案。在加强针对性养护的同时,决定对质量下降区域更换新草坪。目前苏州奥体中心对两个禁区和四个角球区已经完成草皮更换,正在和其他整体区域草坪一起进行系统化专业养护,预计17日可以恢复比赛。

  由于日前亚足联已经确定将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推迟到明年举行,所以接下来中超第二阶段的赛事安排就成了一个备受关注的热点问题。刘奕表示,其实除了40强赛的赛程安排之外,还有其他很多因素会影响中超第二阶段的赛事安排。比如今年还有亚冠比赛要进行,相关的一系列安排都有待亚足联确认。我们将尽快落实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各项筹备工作。

  对于除中超之外,其余各级职业联赛、足协杯赛事、女足赛事如何统筹安排,刘奕说:“我们不仅要恢复中超,还要尽快恢复中甲、中乙联赛。女子足球也是中国足球的传统强项。国内女足比赛具体来说有女超、女甲联赛。我们将很快宣布各级别职业联赛赛制、赛程及举办地。但作出正确决定,需要考量诸多因素,我们希望在有限条件下,作最科学、最合理的决定。”

  在大连赛区的媒体通气会上,大连赛区总协调郭炳颜表示,比赛的顺利举行要感谢每一个人的努力与付出。特别是所有俱乐部都克服了很多困难,大家都体现出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展现了中超新形象、展现了中国足球新形象。

  为了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连赛区专门成立9个临时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等。临时党支部使驻会党员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党建工作与中超赛事服务保障工作互相促进。

  联赛开赛后的防疫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赛区组委会始终采用最严格的措施,执行最严格的标准,提供最细致的服务,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贯穿赛事始终,确保联赛期间不发生一起疫情感染事件。赛事期间,蓝区内所有封闭管理人员,每周要例行一次核酸检测,截至目前蓝区球队、工作人员、服务人员、绿区工作人员等已进行四轮检测,绿区媒体也进行了两轮检测,共计检测4681人次,所有结果全部为阴性。(转自8月1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