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公开赛王文君表现抢眼

  “王铭杯”首届象棋公开赛上周在浙江宁波举行。年仅17岁的女棋手王文君在本次比赛中表现抢眼,她与男棋手同场竞技,最终在全部棋手中排名第七位。作为成绩最为出色的女棋手,王文君获得了本次赛事的女子冠军。
  本次比赛是由浙江省棋类协会主办,宁波市棋类协会承办,宁波启新绿色世界有限公司协办。于幼华、黄竹风、徐崇峰等男子高手都参与了本次赛事的争夺,唐思楠、吴可欣、陈青婷、王文君等女子象棋新生代棋手与男子象棋名将们同场竞技。本次比赛包括个人赛和双人赛,双人赛采用专业棋手与象棋爱好者的搭配,最终王小根/茹一淳组合从12对组合中脱颖而出夺得混双冠军,韩鹏俊/陈青婷组合获得亚军,吴建强/郑宇航组合获得第三名。

  在个人赛中,男女棋手混合编排,王宇航和黄竹风在7轮比赛过后同积11分处于前两位,进入决赛。决赛中双方慢棋弈和,随后的附加赛中王宇航执黑击败对手,获得本次赛事的个人冠军,黄竹风获得亚军。同积10分的赵子雨和孙昕昊按照对手分的高低分获第三和第四名。随后是同积9分的茹一淳、于幼华、王文君和徐崇峰。

  作为排名最高的女棋手,王文君获得了女子冠军。本次比赛王文君在第二轮击败了男棋手吉星海,从第五轮开始豪取三连胜,表现非常抢眼。年仅17岁的王文君是我国女子象棋的后起之秀,她曾在2018年获得第15届全国象棋等级赛的女子冠军。

  本次比赛的举办旨在纪念著名企业家王铭先生。王铭生前非常热衷于象棋事业,曾于2005和2006赛季赞助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对中国象棋事业给予了长期的巨大支持。(转自8月1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