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手球训练营启动 跨界跨项选材夯实青训

  8月15日至9月24日,中国手球协会联合北京体育大学共同在山东潍坊举办全国青少年手球训练营。这是复工复产以来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中国手球协会举办的第一项大型活动,意在补强青训体系、加强青少年人才培养、加强国家队梯队建设。
  在开营仪式上,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向参训运动员们表示,大家肩负着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的重任,此次训练营我们要摸底、要纠错、要发现人才,不仅要加强技战术培养,更要树立为国争光的远大理想,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牺牲精神,能够扛起中国手球的未来。

  本次训练营将以身体机能、体能以及手球基本技术为主,通过基础体能测试、手球基础训练以及基础技术训练,挑选未来15至18岁的中国国家手球运动员。营内学员分为男、女两组共计300余人,其中包括篮球、排球、田径等项目的运动员。女子组130余人已于8月15日报到,男子组将在8月26日报到。

  训练营教练组组长王心东表示,教练组将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每周进行一次筛选,最后留下20至25名队员进行体能训练,学习正确规范的手球理念和技术。

  为做好此次训练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国手球协会与潍坊体校紧密合作,成立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及疫情防控部门相关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全面做好保障工作。(转自8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