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苏州赛区各项工作精益求精

  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战罢5轮,赛程已经完成1/3。面对特殊时期首次采用的封闭式赛会制联赛,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两大板块的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苏州赛区从赛事初期的筹备、安排、划分到赛事正常运转时的全方位跟进落实,每一个环节都在稳步推进,每一项工作都力求精益求精。
  苏州刚刚经历长达20多天的梅雨期,紧接着又迎来入夏后最炎热的一周,高强度、高密度、高标准、高温,在“四高”的伴随下,除了原有工作正常落实之外,苏州赛区也面临着全新的考验。赛区后勤保障组针对炎热的天气,在酒店后勤保障方面出台了更多举措,为了避免高温中暑的情况,酒店方特意为训练场上的球员们准备了绿豆汤。
  在天气和赛程的双重影响下,草坪维护工作克服了重重困难步入正轨。此前备受外界关注的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草坪问题,中国足球协会秘书长刘奕在日前的媒体通气会上也做出回复,苏州赛区组委会组织草坪专家团队加强了针对性养护,并对质量下降的区域更换了新草坪,经过两轮轮休之后,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也展现出更好的面貌,同时苏州体育中心、昆山体育中心也会根据草皮实际情况安排适当轮休。
  对于赛区内近千名工作人员和球员的饮食需求,后勤保障组除了严格执行食品材料安全审核和实时监测工作之外,原先准备的8份菜单每天依次轮换,30天更换一次菜单的计划也改为8天更换一次。除了增加菜品轮换频率,菜式做法也有了很多改变。
  此外,苏州赛区还根据各俱乐部的地域风格,与酒店专属厨师团队和俱乐部营养师协商后,有计划地推出了多样式的餐食,保证各俱乐部的个性化需求。
  为最大限度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每轮比赛结束之后,赛区组委会都会与俱乐部、酒店及时沟通,针对各项工作进行讨论总结。对于各方的不同需求,组委会会快速做出回应,通过高质量的后勤保障,确保球员们保持高效训练参赛。对于苏州赛区的后勤保障工作,各俱乐部也表示了高度赞扬。
  赛区内为期两个多月的高强度工作,对于所有球员、工作人员都是一次不小的挑战。在文化娱乐活动方面,组委会根据各俱乐部的喜好,已经准备了台球挑战赛、电竞比赛和读书会活动。
  与此同时,后勤保障组也在有序计划着工作人员的业余活动。前期开展的关于工作人员的乒乓球争霸赛,第一阶段已经落幕,在每轮比赛间歇期,蓝区、绿区组委会都会安排工作组和媒体组进行足球比赛。针对各组的不同爱好也成立的微信活动群,除了足球、篮球、乒乓球等群组外,台球、桌游、电竞群组也相继成立,工作人员的业余生活也越来越丰富。(转自8月1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