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模拟赛男子一团二团会师决赛

  8月19日,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进入男团半决赛争夺,最终男子一团与二团会师决赛。
  其中一场半决赛在一团的马龙、许昕、樊振东与四团的周雨、赵子豪、马特、徐晨皓之间展开。首盘比赛由马龙/许昕迎战周雨/赵子豪。周雨/赵子豪以11比8先下一局,渐入佳境的马龙/许昕以11比5、11比4、11比7连下三局,以大比分3比1赢下首盘。第二盘单打比赛是一场“迟来”的较量。在男单三四名决赛的较量中,由于徐晨皓颈部受伤退赛,樊振东直接获得男单季军。经过几天积极恢复,徐晨皓在这场半决赛中出战,再次与樊振东相遇。比赛中,徐晨皓虽抢得一局胜利,但更胜一筹的樊振东以3比1赢下比赛,将大比分扩大至2比0。第三盘中,马龙直落三局轻取赵子豪,为一团将大比分锁定在3比0,晋级决赛。
  另一个决赛席位被二团锁定。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组成的二团3比1战胜九团。此前九团小将们曹巍、于何一、赛林威在男团1/4决赛中“爆冷”击败方博、于子洋、薛飞组成的五团。他们在这场半决赛上的表现同样抢眼,给主力队员们制造了不小障碍。
  首盘比赛中,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双季军组合林高远/梁靖崑1比3负于曹巍/于何一。王楚钦在本场比赛中独得两分,以两个3比1分别在第二盘和第四盘战胜赛林威、曹巍。梁靖崑则在第三盘中3比0轻取于何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团体赛中赛林威的表现可圈可点。他在男团1/4决赛中,挑落薛飞、方博,独揽两分,在这场半决赛中也对王楚钦形成了冲击。
  赛后二团的场外指导、国乒男一队教练组组长刘国正坦言九团为他们制造了一些困难:“九团能够进入四强,有一定的特点,团队非常有凝聚力。我们预想到在每场比赛中会有一些困难,但是没有想到第一场双打我们会1比3失利。决赛我们要全力以赴去拼,我们要向一团发起最强烈的冲击,希望能够战胜他们。”
  国乒男队主教练秦志戬对决赛充满期待:“希望通过一天多的准备,两队把决赛打好,呈现高水平的对决。”(转自8月2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