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奥运冠军“百创赛”创佳绩

  8月18日是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第57个比赛日,也是“百创赛”长沙站首个比赛日,比赛开幕式与揭幕战在位于岳麓山下的长沙西湖文化园举行。
  第一个正式比赛项目的参赛者是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他曾经在4届奥运会上获得3金1银1铜,也是第一位蝉联奥运会男子跳水金牌的中国运动员。熊倪挑战的项目是陆上赛艇划船测功仪男子轻量级40-49岁年龄组4分钟。比赛开始后,熊倪显示出良好的身体状况和对器材的熟练使用,最终完成了818米的距离,在他时隔19年再次参加正式全国比赛之际,首创了一项属于自己的全国纪录。
  第二个正式比赛项目的参赛者是龙清泉,他曾经在北京、里约奥运会上两次获得男子举重金牌。龙清泉挑战的项目是陆上赛艇滑雪测功仪男子30-39岁年龄组4分钟,这也是滑雪测功仪第一次在长沙进入大众视野。龙清泉虽然第一次接触这一器械,但他显示出良好的领悟力,以726米的距离完成比赛,多次创造举重世界纪录的他也成为赛艇全国纪录的首创者。
  随后王明娟、龚智超分别挑战了陆上赛艇划船测功仪女子轻量级30-39岁500米和陆上赛艇滑雪测功仪女子40-49岁1分钟的纪录,两个人都顺利实现创纪录的目标。不过王明娟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她希望能在明年打破自己的纪录,“就像以前当运动员时打破世界纪录那样!”
  举重奥运冠军杨霞压轴挑战陆上赛艇女子轻量级40-49岁年龄组4分钟,划出了726米的成绩,首创了该组别全国纪录。(转自8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