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船重走长征路”第17日 北京赛艇队日行1300公里

  8月20日,“划船重走长征路”的第17日比赛进入到了第三赛段娄山关段。这是一段距离为1300公里的6天赛段,每个赛段的初始阶段都会有队伍划出惊人的距离,但是此次北京赛艇队竟然一天就完成了整个赛段的距离,为比赛带来不小的惊喜。
  8月19日,北京赛艇队的10名运动员从凌晨5点开始,训练至晚上8点多才结束,完成了1300公里的距离,其中划行距离最长的是姜云龙,他用时10小时06分51秒,划行了144007米。

  北京赛艇队当日的训练计划是每位运动员都挑战130公里,这显然是一堂既挑战身体极限,又挑战意志极限的超大强度训练课。从第三赛段开始,各支队伍明显体能进步,单日划行超过400公里的队伍越来越多,就连社会俱乐部组都有7支队伍在第三赛段的第一天完成了超过100公里的划行距离。

  本次“长征路”比赛的主要目的要狠抓体能、恶补短板,目前已初见成效。(转自8月2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