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巡回赛日照站名单出炉 球员阵容升级 赛事热度不减

  日前在昆明打响的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引起了很大反响,赛事余温还未退却,山东日照站就已经蓄势待发。8月23日至30日,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日照站将在日照网球中心举行,从参赛名单来看,赛事阵容迎来强力升级,国内众多顶尖高手将联袂奉献一场网球盛宴。

  中国网球巡回赛依托全新推出的中国网球运动技术等级和国家网球竞赛积分排名系统,面向全国所有职业选手、专业选手和广大业余选手开放,将全部注册选手从高到低分为10个等级,按照国际通行标准分级比赛,其中CTA1000和CTA800比赛就是面向职业、专业运动员设立。

  日照站赛事设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4个项目,单打预选赛设置64签位,单打正赛设置64签位,双打正赛设置32签位。女子单打方面,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王蔷将领衔出战。

  王蔷在8月初的CTA1000安宁站打进女单16强、女双八强,赛后她表示自己的状态还有待提升。经过两周的调整,来到自己更为擅长的硬地赛场,王蔷有机会在日照展现更好的自己。王蔷此番将继续双线作战,她的双打搭档是南京姑娘王雅繁,两人强强联手,志在冲击女双冠军。

  日照站是26岁的王雅繁首次参加中国网球巡回赛,她的国内排名为第五位。在2019年WTA阿卡普尔科站比赛中,王雅繁斩获职业生涯首冠,WTA单打排名曾来到过第47位。这位南京姑娘是四大满贯的常客,在硬地场上实力尤为出色,此次时隔5个月的赛场首秀也令人期待。

  此外,国内排名第四位的朱琳也将首次亮相中国网球巡回赛,她将搭档安徽小将朱婉宁出战女双争夺。日照站同样是19岁的王曦雨首次参加中国网球巡回赛,她的国内排名为第七位。王曦雨将双线作战,携手荀芳颖参加女双比赛。

  男子方面,23岁的张之臻是国内排名第一位的男子球员,他将继续出战日照站的比赛。这位上海小将在2019赛季排名飙升,在今年2月成功刷新了中国大陆男网单打排名新纪录。张之臻在8月初的CTA1000安宁站收获男单八强,并搭档好友华润豪斩获男双冠军。经过适应与调整,他将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国内排名第二位的李喆此次是首度出战中国网球巡回赛,他将与南京名将柏衍搭档出战男双项目。作为中国男网的领军人物之一,李喆完美诠释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内涵。李喆在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迎来了自己的大满贯正赛首秀,并在去年底的中国网球大奖赛中包揽男单、男双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男双夺冠的搭档正是柏衍。此次两人再度携手,必定是日照站男双项目的最大夺冠热门。(转自8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