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重启收获开门红 湖北男排兄弟情更深

  8月20日,湖北男排3比0战胜辽宁男排,取得2019-2020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重启后的开门红,全队都很激动。从1月队伍解散、6月开始复训,到8月站上联赛赛场,这段时间所经历的一切,都让这支队伍更加团结,也更加珍惜可以打球的日子。
  此役湖北男排与对手辽宁队实力在伯仲之间,但是本场比赛湖北男排却牢牢占据场上主动,队员们在场上十分积极,发球冲击力十足,防守很拼,呈现出了不同以往的精神面貌,对胜利非常渴望。
  与其他队伍一直在封闭集训不同,受到疫情影响,在1月19日联赛结束首轮后,湖北男排全队临时解散,湖北省内队员回到各自家中,长期处于居家隔离状态。部分外省队员无法回家过年,只能在湖北奥体中心隔离,直到6月8日全队才在襄阳集中复训。
  湖北男排并不是传统强队,主教练闫锋介绍,由于复训时间较短,他们在体力、技战术、对比赛节奏的把控上还有欠缺,希望球队能在联赛中打出湖北男排的精神,尽可能多赢几场。
  1991年出生的宋阳是队中老将,本场比赛他拿到10分,得分排名队内第三。“休息了这么长时间,恢复时间比较短,球场感觉有些欠缺,还是有点紧。作为老队员很不应该,希望打一场进一步。”走下场的宋阳首先检讨起了自己。
  能够以3比0战胜辽宁队,宋阳自己也没有想到,但他能够感受到的是大家打得很团结。宋阳的家在湖北十堰丹江口,今年2月到3月,他作为党员来到社区担任志愿者,“主要负责消杀,帮社区人员巡逻、排查、站岗,帮助有困难的百姓买药品等。”
  自由人李子涵在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常常做出精彩防守,他的老家在河南洛阳,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春节他无法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一直留在湖北奥体中心。队伍复训后,至今他也没能回家见到家人。
  能够重新训练、重新参赛,对于湖北男排的每一位队员都十分值得珍惜。因为疫情,这些平时朝夕相处的兄弟,有近5个月的时间无法相见。“经历过疫情,大家重聚时,比以前更加团结,兄弟情更深,更珍惜在场上一起打球的日子。”宋阳表示。“我们重新体会了一次排球带给我们的快乐、与队友之间一起奋斗的热血,也更坚定了我们的意志。”李子涵说。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非常关心我们,在复训中给我们提供了各种支持和帮助,包括参加这次比赛。同时,兄弟队教练、朋友们都给湖北队送上问候和关心。”闫锋说,能够站在联赛场上,很感谢大家的帮助,全队也很珍惜能够训练、比赛的日子。“从复训到比赛,对我们来说真的很不容易,但我们会打出精神,通过联赛让队伍得到提高。”(转自8月2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