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百米首秀谢震业轻松夺冠

  8月23日,2020年中国田协训练基地特许赛(上海第四站)在莘庄训练基地举行,谢震业上演本赛季室外百米首秀,最终以10.13秒轻松夺冠。
  23日的男子100米比赛谢震业直接进入决赛,由于国家队队友许周政因伤退赛,他的主要对手是接力队的老搭档江亨南。决赛没有太大悬念,在2.9米每秒的超风速条件下,谢震业轻松跑出10.13秒率先冲线。黄智健、江亨南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为10.36秒和10.63秒。

  谢震业赛后表示,状态还需要调一调,前程起不来速度。冬训期间,谢震业一直跟随国家队在美国外训,今年3月底返回国内后,辗转北京体育大学、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等地训练。谢震业上一次参加正式百米比赛还是在2019年9月底的多哈世锦赛,时隔近一年再次站上百米赛场,这样的成绩非常难得。

  接下来,按照赛程安排,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将于9月15日在浙江绍兴开赛,届时将迎来谢震业、苏炳添两位百米飞人的巅峰对决。(转自8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