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篮联赛茂名开球

  2020赛季双鱼长虹·2020广东省女子篮球联赛日前在茂名市体育馆拉开帷幕。
  2016年成立的广东省女子篮球联赛已经过4个赛季的风雨洗礼,本赛季共有16支队伍218名球员参赛,所有球队被分成4个小组,分别在茂名市体育馆、茂名石化体育馆进行赛会制比赛,决赛将在8月27日举行。

  在粤女篮联赛的历史上,以顺德均安女篮为班底的佛山队曾两次夺冠,东莞女篮也曾两次捧杯。本赛季佛山队与东莞队依旧兵强马壮,两队仍是争夺冠军的大热门。

  今年粤女篮联赛能够顺利开赛,各方都付出了巨大努力,球馆内除球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外,还允许部分观众入场观赛。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表示,为了粤女篮联赛顺利举行,广东省篮协准备了多种方案,“今年我们始终把防疫工作放在首位,严格遵照相关防疫条例,加强对各方的管理,把防疫工作做好。”

  本赛季粤女篮联赛结束后,新赛季粤男篮联赛将在下月正式登场。刚刚在CBA选秀大会中成为状元的区俊炫,就曾在2017、2018赛季代表江门队征战粤男篮联赛。曾代表中国队夺得2018亚运会男子三人篮球比赛冠军的主帅刘炜浩,球员黄文威、肖海亮、曾冰强也出自粤男篮联赛。代表佛山女篮出战粤女篮联赛的唐洁珊、李月婵、翟若云,都曾入选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其中翟若云在代表天津财大征战CUBA时,还成了联赛历史得分王。

  “我们希望通过省内这两项联赛,为竞技领域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期待未来有更多球员从这两项联赛中涌现出来,可以加盟职业队,甚至入选国家队。”刘克军说。(转自8月2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