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选秀大会结束

  2020年CBA选秀大会日前在福建省泉州市结束,来自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的区俊炫被上海队在第一顺位选中,成为状元秀。广州队在第二顺位选择了北京大学的祝铭震,天津队在第三顺位选择了中国台北球员林庭谦。
  本届CBA选秀大会共有64名球员参加,其中包括大学生球员25名、港澳台球员2名,参选人数为历届最高。最终19名球员被12支球队选中,其中包括11名大学生球员,均创下历史新高。从选秀结果可以看出,大学生球员越来越受到CBA各队的重视。

  状元秀区俊炫今年21岁,身高2.10米,出生于广东省江门市,能够打中锋、大前锋两个位置,他在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场均得到4.2分、2.4个篮板。根据CBA发布的选秀报告,区俊炫是本届选秀中最具即战力的内线球员,身体素质出色、防守积极、拼抢意识突出。

  区俊炫在成为状元秀后表示,易建联是自己的偶像,打职业自己的目标,也希望未来能够为国家队效力。

  第二顺位被选中的祝铭震与2019年状元秀王少杰是北京大学的队友,他是一名混血球员。对于选中自己的广州队以及广州队新任主教练郭士强,祝铭震充满了期待,他希望能尽快融入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郭指导是冠军教练,希望能在郭指导指导下学东西,然后进步吧。”

  此外,来自汕头大学的朱松玮在第四顺位被四川队选中,清华大学球员郑祺龙在第五顺位被江苏队选中,他是中国男篮名宿郑武的儿子。南京队在第六顺位选择了新疆大学的内线球员焦恩格尔·胡依山,华侨大学的孟翔和北京大学的张宁分别在第七和第八顺位被深圳队和山西队选中。

  CBA选秀大会开始于2015年,今年已经是第六届,共有69名球员被选中。(转自8月2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