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唤燃亿心”

  中超联赛能够顺利进行,凝聚了很多人辛苦付出,这其中就包括志愿者群体。他们虽然不是竞技场上的主角,但作为联赛正常运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焕发出别样的精彩。

  中超苏州赛区开赛之前,赛区组委会与当地政府合作,招募了众多志愿者参与到赛区工作中。数千人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几十人通过选拔,在完成身份核验、体检、培训之后,他们作为苏州赛区的一份子,坚守幕后,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年初疫情暴发,作为共青团员的张晨琦积极投身到苏州疫情防控的斗争中,加入苏州青年应急救援支援服务总队,参与了苏州火车站防疫防控应急支援服务。中超联赛宣布第一阶段比赛将在苏州赛区举行,当得知赛区正在招募志愿者时,这位足球青年毅然报名参加,“不想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家乡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提供服务,感到很欣慰。”

  除了热衷于志愿服务,张晨琦始终保持着对足球的纯真。作为苏州校园足球体系培养出来的一名普通学生,他对于足球有着深刻的理解,也正是这份理解,在这次苏州赛区的志愿服务中,给予了他更多的帮助。从赛季初期的媒体接待工作到每个比赛日的媒体指引工作等等,他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热情,用出色的表现回馈着赛区组委会的信任与支持。

  得益于之前的志愿者服务经历,金天宇对此次苏州赛区几座承办赛事的球场十分熟悉。作为媒体组志愿者之中的一位小组长,他也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对待每一项工作都事无巨细。从最初的熟悉赛场、整理赛场流线和注意事项,到场内志愿者站位及看台记者落座要求,每场比赛结束后,金天宇都会总结工作内容,反思不足,力图将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

  对于这次再熟悉不过的志愿服务经历,金天宇说道:“一轮轮比赛下来,我愈加感受到志愿服务是一种发自内心的选择,是一件需要用‘心’去完成的事。这颗心包含许多:细心、专心、耐心、恒心……每次比赛的服务流程都很相似,但每一位志愿者的态度都十分积极,尽可能地让每一次志愿服务工作更加完美。”

  作为中超联赛的忠实球迷,蒋玥从没想过能与联赛完美邂逅。这是蒋玥首次从事体育赛事志愿服务工作,参与的初衷是希望能以苏州青年、苏州球迷的身份,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中超联赛献上一份力量。

  在媒体组志愿者这个大家庭中,蒋玥作为“新人”,在大家的协作、帮助下,每次都优秀地完成了赛区布置的任务。炎热的苏州,大家都在互相鼓励、互相学习,孜孜不倦,全力以赴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中超联赛,蒋玥对足球工作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用她的话说,草坪维护、场边球童和医疗队的时刻待命,网络上获取的新闻素材,都是一个又一个团队努力的结果。今后的生活中,她也将把这次在中超联赛所感受到的精神、学习到的知识时刻牢记,用实际行动“唤燃亿心”。

  和他们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几十人,当中大多数是从苏州青年应急救援支援服务总队挑选的骨干,还有一部分是苏州市政府从社会各界招募筛选而来的精英人士。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不论是后勤保障还是赛事转播,不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媒体宣传,都在用实际行动服务于“唤燃亿心”的中超联赛。(转自8月2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