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国家集训队队内技能大比拼开赛

  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等主办的冰壶国家集训队冰壶队队内对抗赛8月25日在首钢园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开战。
  当天进行的4场比赛均为小组赛。在长达10多个小时的赛程中,10支混双队伍分为A、B两组,以双循环制进行对抗。小组赛所有比赛为8局制,没有加局。比分平局的情况下,双方队伍用点球来决定胜负。小组赛阶段比赛胜队得3分,负队得0分。平局点球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

  小组排名第一的队伍直接进入复赛第二轮,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队伍进入复赛第一轮交叉角逐,胜者与排名第一的队伍竞争决赛名额。复赛及决赛时出现平局则由附加局决定胜负,如果附加局零比零,则先手方胜。

  此次比赛创新了比赛模式,转换了组队方式,是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一种应对措施。运动员通过参加模拟比赛不仅可以积累实战经验、保持状态,还能丰富训练方式,锻炼抗压能力。

  本次赛事通过5G全场景技术进行全程直播,并在大屏幕上开启“5G云观众”助威功能,“5G云观众”技术帮助全国各地冰雪爱好者、运动员聚首云端,实现联动。

  此外,“技能大比拼 挑战大本营”大众挑战赛也即将展开。届时,冰壶爱好者不仅能通过多种渠道学习冰壶技巧,了解入门知识,体验冰壶带来的乐趣,还能与冰壶运动员同场竞技,进行冰壶技巧大比拼。

  冰壶队队内技能大比拼于8月26日进行复赛及决赛。(转自8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