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超级联赛23日开球 赛程密集 考验升级

  2020中国太平中国足协女子足球超级联赛将于8月23日在云南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开赛。第一阶段比赛将在短短25天内进行9轮鏖战,基本上每3天就进行一轮比赛,赛程密度甚至比中超还大,这对女足球员们无疑是一大考验。

  本赛季女超联赛进行了扩军,由8支球队变成10支球队,上赛季女甲冠亚军山东队和浙江队,以及递补大连的河北队都将征战本赛季女超联赛。全部10支球队为江苏苏宁、上海农商银行、长春大众置业、武汉车都江大、北京北控发展、广东梅州五华、河南建业、山东体彩、浙江杭州和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采取分阶段赛会制进行,从8月23日至9月18日进行的第一阶段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10支队伍进行9轮比赛,积分前四名的队伍参加第二阶段前四名排位赛,其余6支队伍参加第二阶段5至10名排位赛。10月进行的第二阶段采取混合赛制,积分前四名的队伍先进行单循环比赛,积分前两名进行冠亚军决赛,积分第三和第四名的球队进行单场决赛争夺第三名,其余6支队伍采取单循环赛制,根据积分决出5至10名。争夺前四名排位赛的球队若90分钟比赛为平局,则直接以互罚点球的方式决出胜负。本赛季女超联赛的升降级政策将维持升降各一队的名额。

  女超联赛开幕式和揭幕战将于8月23日下午进行,对阵双方为武汉江大女足对阵河南建业女足。同一个比赛日另外4场比赛分别是江苏苏宁对阵河北华夏幸福、上海对阵浙江、长春对阵山东、北京对阵广东。为了让联赛中的所有球员在空场的情况下也能感受球迷的支持,女超联赛还将全国各地球迷的祝福收集起来,在开赛前送到球员身边。

  中国足协将全力贯彻“一个确保、两个力求”的办赛目标,认真做好赛事各项服务保障及组织管理工作,确保女超联赛安全有序进行。在足协官网发布的女超联赛重启通知中显示,各参赛队必须严格遵守《中国足球协会成年女足联赛疫情防控指南》的相关要求,赛前所有参赛队人员需接受至少一次抗体检测和两次核酸检测。

  各参赛队抵达赛区后,还须签署防疫公约、公平竞赛公约、联赛责任书等有关文件。各队在做好防疫、训练、比赛事宜之余,还将合理安排球队业余文化生活,积极参加赛区临时党总支组织的党建及其他活动,展现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中国女足精神风貌。(转自8月2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