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支参赛队全部抵达赛区 严格疫情防控为羽超保驾护航

  8月29日,“羽爱同行 协手共进”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在成都拉开大幕。25日,参加此次联赛的8支球队已全部抵达赛区完成报到工作,并全部进行了赛前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羽超联赛也将防控工作列为重中之重,中国羽毛球协会和赛事组委会高度重视,制定了一系列详细规定。赴赛区前,各俱乐部上报参赛人员名单后,必须提交健康记录资料,填写《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表》,并签署承诺书和提交健康码。参赛俱乐部在接到比赛通知后,全体参赛人员在出发前均需要参加两次核酸检测,第一次为开赛日前14天,第二次为赴赛区前3天和前5天之间,只有两次检测所有参赛人员均合格的球队方可前往赛区。
  25日是8支球队报到的日子,所有人在乘坐长途交通工具抵达赛区指定酒店后,必须在酒店再接受一次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前,必须留在自己的房间内。检测合格后,球队方可获得参赛资格。拥有9位世界冠军的青岛仁洲体育羽毛球俱乐部是最大夺冠热门,除了目前在成都集训的国家队队员外,该队一行人已于25日中午乘飞机抵达成都。
  四川双流羽毛球基地是本次联赛的承办地,也是中国羽毛球队的集训地。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基地也进行了特殊布置,比赛、训练场馆进行了严格细致的区域划分,场馆内分为绿区、黄区和蓝区,绿区为竞赛区域,是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竞赛组织人员的活动区域。黄区为绿区以外的其他内场区域,是媒体、电视转播人员、体育馆工作人员等活动的区域。蓝区为看台区域,是安保、体育馆相关工作人员等活动的区域。
  此外,赛事组委会还制定了长达46页的《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涉及参赛俱乐部、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等方方面面。同时,赛事组委会成立了联赛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担任组长。
  联赛从8月29日正式开打,至9月14日结束,共有16个比赛日,每个比赛日13点30分、18点30分分别有两场比赛同时进行,每天共有4场比赛,开赛前27日、28日还将进行全体参赛人员参加的10项体能测试。(转自8月2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