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女篮联赛落幕 东莞队实现三连冠

  双鱼长虹·2020广东省女子篮球联赛总决赛于8月27日在茂名市体育馆落幕。东莞女篮以67比55战胜佛山女篮,实现三连冠。东莞队方敏得到26分,连续三年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本届联赛于8月22日在茂名开赛,经过激烈比拼,东莞队和佛山队晋级总决赛,这也是两队连续第三年在总决赛舞台上相遇,前两年都是东莞女篮赢得冠军。自广东女篮联赛2016年创办以来,佛山女篮从未缺席过总决赛,而且是第一和第二届的冠军得主。

  本场比赛两队争夺得非常激烈。首节东莞队方敏就贡献12分,帮助球队以19比18领先。次节东莞队内线球员朱琳发威,通过突破、跳投为球队连连得分。佛山这边也有内线悍将王鑫和张萌连续得分,但全队失误较多,东莞队以35比28结束上半场。换边之后,佛山队连续强打内线一度实现反超,但东莞队方敏往往能在佛山队起势时迅速予以回应。最终东莞队以67比55战胜佛山队。

  本届女篮联赛结束后,2020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将于9月12日在顺德、英德开赛。(转自8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