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结束7个月封闭集训

  8月29日,中国女排于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结束了长达7个月的封闭集训。总结此次封闭集训,中国女排教练组认为队伍在心态、技战术和伤病员恢复等方面均有收获。
  记者从中国女排教练组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中国女排在2020年的封闭集训自今年1月30日在北京开始,其间经过6月份的短暂调整,于8月29日结束。在此次特殊的封闭集训期间,虽然年轻队员心态经历过起伏,但通过教练组及时耐心的思想工作,队员们能够及时调整心态,很好地投入到训练中。尤其在6月短暂调整后,重新归队的队员们都难能可贵地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和技术水平,直至集训结束。

  在技战术训练环节,中国女排7个月的封闭集训始终按部就班有序进行。虽然没有比赛实战任务,但诸如防守等重要的技术环节以及运动员的意识等,都通过每天的训练得到不断强化。此外,中国女排教练组还在此次集训期间始终坚持把板块性的针对性训练整合到每天的训练中,并收到良好效果。

  与此同时,长时间的封闭集训也给中国女排伤病员的康复带来了很好的机会。针对如朱婷的手腕,袁心玥、颜妮和刘晓彤的肩等部位的伤病,中国女排教练组科学安排训练和康复治疗,使得她们的伤病都得到了较好的恢复。

  据介绍,结束了今年的集训后,中国女排队员将返回各自俱乐部。中国女排教练组也给队员们提出要求,希望她们继续重视反兴奋剂工作,继续在思想、技术和身体等各方面不放松,并要求队员们牢记东京奥运会任务目标,做好在俱乐部期间的训练、伤病康复等工作。按照中国排协的计划,中国女排队员们在返回各自俱乐部后,将参加接下来的全国女排锦标赛和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等国内赛事,增加实战机会。下赛季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将尽早集中,继续展开并做好东京奥运会的备战训练工作。(转自8月3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