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巡回赛日照站 莫业聪淘汰首站冠军

  8月27日,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日照站展开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高排位种子选手大多轻松过关的同时,实力相近选手之间的激烈对抗成为比赛的最大亮点,随着青春对决与老将博弈的连续上演,中巡赛日照站渐入佳境。
  第三轮8号种子华润豪对阵9号种子莫业聪,虽然两人的排名在男子球员中都不是最突出的,但作为中巡赛首站安宁站的冠亚军球员,他们的对决备受关注。来自江苏队的华润豪是此前安宁站决赛日最大的赢家,他同一天接连夺得单双打冠军,在男单决赛中战胜的就是莫业聪。

  两人在日照站第三轮再次相遇,本场比赛开始后,依然是华润豪率先建立起优势,以6比2拿下首盘。然而莫业聪很快在第二盘以6比4回敬了对手一盘。随着比赛被拖入决胜盘抢十决战,依稀让人嗅到了决赛的味道。关键时刻,莫业聪把握住了机会,以10比7击败对手,同时终止了华润豪在中巡赛赛场连胜的脚步。

  莫业聪与华润豪上演的青春对决跌宕起伏,当日的一场老将博弈也精彩纷呈。3号种子柏衍与16号种子公茂鑫都是中国男网的名将,不过就单打战绩而言,柏衍优势相当明显,俩人曾经在职业赛场有过3次交锋,柏衍保持全胜。此番再次相遇,柏衍以6比4顺利拿下首盘,不过近来状态不错的公茂鑫没有放弃抵抗,随即就以6比4的相同比分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同样是10比7,公茂鑫淘汰了3号种子,晋级8强。

  当日出战的另外几位高排位种子都没有让冷门出现,男单1号种子张之臻以7比5和6比1直落两盘战胜了李原丰,2号种子李喆以6比3和6比0击败广东选手李健辉,5号种子张择以两个6比2淘汰了10号种子王楚康。女单方面,头号种子王蔷以两个6比0轻松战胜郭美琪,2号种子朱琳虽然遇到对手的顽强挑战,但还是以7比6、6比4和10比5逆转淘汰了刘畅,3号种子王雅繁以6比1和6比4击败高馨妤。(转自8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