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参加线上国际比赛 中国举重队前两日包揽三金

  中国举重队于8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国家举重馆参加了乌兹别克斯坦国际举重杯赛,这是中国队首次参加国际举重线上比赛。在前两个比赛日,罗小敏、黄婷、李雯雯包揽三金。
  在女子59公斤级比赛中,罗小敏抓举95公斤开把成功,第二把100公斤有些着急起身出现失败,第三把她成功举起这个重量。挺举115公斤开把成功,第二把120公斤同样稳稳举起,第三把125公斤挑战成功,在抓举、挺举、总成绩上均排名第一摘金。
  在女子71公斤级比赛中,黄婷抓举98公斤开把成功,第二把103公斤轻松举起,第三把108公斤同样顺利完成,获得抓举第二。罗马尼亚选手托玛以110公斤排在第一。挺举黄婷开把128公斤成功后,第二把征服了133公斤这一重量。第三把要到137公斤,黄婷翻站成功可惜上挺失败,但仍锁定挺举和总成绩第一。托玛在挺举最终只举起126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
  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李雯雯抓举开把120公斤拉铃过猛支撑不稳没有成功,第二把她成功举起这一重量。第三把李雯雯要到125公斤轻松举起,锁定抓举第一。挺举李雯雯开把150公斤成功,基本提前锁定冠军。第二把155、第三把160公斤都轻松举起,以总成绩285公斤夺得金牌,领先第二名的重量多达30公斤。
  本次比赛由于时差问题,中国举重队选手的比赛开始时间集中在20点至23点,黄婷、李雯雯比赛结束时已过零点,经历了神奇的“跨日”比赛。队员们克服了很多困难,除了时差和状态调动的考验,体力上也面临巨大挑战。线上比赛与现场比赛存在诸多不同,由于线上比赛有操作局限性,因此国际举联规定本次比赛所有试举都采用循环制。所有选手的第一把试举都按照重量从低到高递增的顺序依次完成,当所有人的第一把试举完成后,第二把试举才开始。这就导致每一把试举前,选手都要重新进行热身活动,体力消耗相比现场比赛更大。
  虽然是首次参加线上比赛,但中国举重队选手的适应能力经受住了考验。在未来国际疫情发展趋势不明的情况下,线上举重比赛有可能还将持续。本次比赛中国举重队积极参与、努力适应并吸取经验,选手比赛时教练员、队医等工作人员也进行了现场观摩、研究和探讨,实现了个人项目团队作战的效果。(转自8月3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