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体能测试开启 八支俱乐部追求“更高、更快、更强”

  “加油,坚持,再来一个!”8月27日,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赛前十项体能测试先进行了其中5个项目,八支俱乐部的运动员使出浑身解数,希望能够跳得“更高”、跑得“更快”、力量“更强”。
  由于时间短、项目多,在征求体能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体能测试分两天举行,这两天每天上、下午分别安排四个俱乐部进行测试,分组依据羽超联赛比赛的时间先后顺序确定。
  27日,走进体能测试场馆,“更高、更快、更强”的标语很醒目。上午8点30分,青岛仁洲、浙江能源、江苏威克多、瑞昌碧源四支俱乐部首先在成都双流羽毛球训练基地集合,交替进行BMI、垂直纵跳、引体向上、腹肌耐力、3000米五个项目的体能测试。下午2点30分则是湖南华莱、厦门特房、深圳南科大、安徽搜羽交替进行同样5个项目测试。
  国家队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体能强化训练,队员们的体能有了大幅度提高。与此同时,国羽队员们的身材也有了不小的变化,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谭强等都比原来瘦了一圈。谭强瘦了12斤、李茵晖瘦了8斤、杜玥瘦了6斤,最大变化的是女单名将何冰娇,她瘦了近16斤,脸型从之前的圆脸变成了瓜子脸。“跑步、骑脚踏车,每天除了常规训练外还会额外锻炼,所以效果比较好。”何冰娇表示。
  体能项目是对运动员意志品质的考验,其中3000米跑是对运动员心肺功能、耐力等多方面能力的锻炼。成都的室外气温达到30多摄氏度,烈日炎炎下进行长跑更是对意志品质的一种磨炼。“3000米测试的时间刚好是中午,天气最热的时候。”青岛仁洲的混双世界冠军郑思维说,“不过任何时候我们都会尽力做到最好,3000米中间那段最难,越跑到最后看到终点反而越会把自己的那股劲提起来。”
  腹肌耐力测试,要求队员腰部以上全部悬空,保持两分钟以上就能得到10分的满分,而在这项测试中大家拼的就是要拿满分。“我一定要满分。”效力青岛仁洲的女单名将陈雨菲在测试前就下定决心。“5、4、3、2、1,顶住!”测试的最后阶段,陈雨菲在咬牙坚持,同俱乐部的队友贾一凡、黄东萍等也在不断给她加油,帮忙倒数,帮助陈雨菲坚持到最后,顺利拿到满分。
  羽超联赛是俱乐部的对决,团队精神很重要。从体能测试赛开始,每个俱乐部队员彼此之间都变得很友爱,也很团结。对于羽毛球运动员来说,引体向上是比较难突破的一关。为了保护自己的手腕,女队员需要把护腕绑在杠铃上进行,青岛仁洲的女双世界冠军贾一凡就跑去帮大家完成这个固定,尽显队友之间的团结。加盟厦门特房的老将谌龙完成了自己的测试后,依旧不停地给同俱乐部的年轻队友加油。
  虽然经过一天的体能测试,大家都极度疲惫,但是各个队还是在欢乐的气氛中完成了一半的测试。28日,八支俱乐部还将进行坐位体前屈、冲刺30米、深蹲相对力量、卧推相对力量、背肌耐力5个项目的测试。最终的总分将会被带进到29日正式开打的比赛中。中国羽协首次把十项体能测试的成绩与羽超联赛总决赛晋级标准挂钩,同时本次联赛更是首次增加十项体能测试的羽毛球赛事,这样的创新举措激励着每一位羽毛球队员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努力奋斗。(转自8月2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