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街头巡回赛 跳远名将黄常洲追平赛季世界最佳

  9月4日,2020赛季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第二站南京站举办。本站比赛中,方耀庆和曾蕊在男、女三级跳项目中分别跳出16.88米和14.01米,均打破该项目的赛会纪录。黄常洲以8.28米的成绩追平赛季跳远世界最佳战绩。小将覃惠玲跳出6.37米的个人最佳战绩,摘得女子跳远的桂冠。
  本次比赛分为午间赛及晚间赛。午间赛共有19名男、女三级跳远运动员参赛,其中,男子三级跳远名将吴瑞庭,以及同样突破17米大关的朱亚明和方耀庆均现身赛场。比赛中,方耀庆首跳就打破赛会纪录,将成绩定格在16.88米,获第一名。同样首跳就打破女子三级跳远项目赛会纪录的曾蕊,最终也以14.01米的成绩问鼎。今年5月刚刚跳出近五年来个人最好成绩的杨扬在比赛中也表现不俗,以13.93米夺得亚军。

  在晚间赛中,黄常洲、张耀广等实力选手领衔跳远组在街头展开对垒。男子跳远是中国田径强项之一,黄常洲和张耀广在街头赛多次交手,加上名将王嘉男的参与,强者之间的巅峰对决让晚间赛高潮迭起。首跳,黄常洲就打开8米大关,第二、第三跳他选择免跳,准备向2017年石雨豪在街头赛北京世贸天阶站所创下的8.31米的赛会纪录发起冲击。第三跳,张耀广、王嘉男相继跳过8米。第四跳,黄常洲放手一搏,但成绩与第一跳相同,最终,他以8.28米的成绩追平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也打破了个人赛会最好成绩。

  此外,本次比赛首次加入的女子跳远项目。7名后起之秀的街头表现引人关注,最终,小将覃惠玲四跳都非常出众,首跳5.91米创下个人最好成绩,第二跳突破6米,之后的每一跳都相继刷新个人最佳,最终以6.37米的成绩夺冠。(转自9月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