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第一阶段过半 上海武汉领跑 外援大放异彩

  女超联赛第五轮于9月5日战罢,联赛第一阶段也就此过半。本轮上海农商银行、武汉车都江大继续连胜领跑,河北华夏幸福、浙江杭州女足遭遇五连败,保级形势不容乐观。在长春大众置业8比0横扫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外援索里一人打进6球,创造了女超联赛历史单场个人进球纪录。

  本轮的焦点战是上海农商银行与卫冕冠军江苏苏宁的较量,赛前两队分别排名联赛第一和第三。第15分钟,张馨右路开出前场任意球,卡米拉头球补射破门,上海女足先拔头筹。第56分钟,班达突破后传中,沈梦雨推射破门。第68分钟,唐佳丽内切射门直入网窝,最终上海队3比0取胜。

  此前同为四连胜的武汉车都江大本轮面对四连败的浙江杭州女足,实力上的差距令比赛早早失去悬念。第26分钟,特姆瓦利用个人能力一打二破门。第32分钟,秦曼曼禁区外一脚世界波命中,上半场武汉队2比0领先。第59分钟,王霜策动进攻,卢文慧传中,比亚成功破门。第63、第90分钟比亚再入两球上演帽子戏法,最终武汉队取得5比0大胜。

  长春大众置业本轮面对河北华夏幸福,导演了一场本赛季至今的最大比分胜利。外援索里一人打进6球,拉斐尔也打进两球,帮助长春队取得8比0的大胜。本场比赛攻入6球后,索里本赛季进球数达到9球,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单场比赛攻入6球,也创造了女超联赛历史单场进球纪录。此前的2018赛季,江苏外援塔比莎曾上演过大四喜。

  广东梅州五华本轮3比2力克河南建业。比赛第7分钟,陈巧珠禁区左路内切后起脚射门命中,打进了广东队的本赛季首个进球。第29分钟,广东女足后卫李丹阳不慎自摆乌龙。第37分钟,李丹阳将功补过,头球破门。上半场补时阶段,谢绮文远射命中,帮助广东队半场3比1领先。虽然下半场娄佳惠任意球助攻替补出场的小将刘妍头球破门,但此后河南队没能继续进球,最终败北。

  北京北控发展以2比0拿下山东体彩。第38分钟,马晓旭头球一顶,李雯单刀挑过门将打空门命中。第50分钟,北京队队长王晨头球破门。

  女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过半,积分榜上上海、武汉五战全胜,上海队以净胜球优势排名榜首,长春队凭借一场8比0的大胜升至第三。河北和浙江在前半程一场未胜一分未得,排名最后两位,保级形势不容乐观。射手榜上,凭借本轮打进6球的破纪录表现,长春队外援索里以9球领跑射手榜。上海队外援班达、长春队外援拉斐尔以5球并列次席,唐佳丽、塔比莎、王珊珊、马晓旭各有4球入账。(转自9月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