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再次跑进清远阳山

  由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年南粤古驿道“Hello 5G杯”定向大赛第三站于9月5日至6日在清远市阳山县七拱镇举行。本站延续“文体旅”融合的办赛特色,助力乡村振兴。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杨海以及著名跳水国家级教练胡恩勇和跳水世界冠军余卓成等参与赛事。

  本站比赛是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二度走进阳山县。大赛组别设置了专业组、成年组、少儿组、体验组,赛事类别有团队定向赛、短距离定向赛。本站赛事分两天:第一天进行少儿组、专业组、成年组团队定向赛,第二天进行短距离定向赛。

  据介绍,今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在赛制上增加了一些新颖、非常规的内容,比如夜间定向、超级迷宫定向、百米定向、定向马拉松等。同时还新增了南粤古驿道定向ID制度与人脸识别检录,升级赛事与国际接轨,使每位参赛者拥有专属ID。今年的赛事奖杯奖牌还会根据2020年的主题推出2020年专属奖杯与奖牌。

  胡恩勇表示:“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打开了一个窗口,能够让人们认识和了解优秀的传统文化,这个赛事不仅仅聚焦比赛本身,还努力把文化的故事、乡村的故事讲好,发挥了体育应有的意义。”

  余卓成也表示,他在大学时就参与过定向越野活动,定向运动对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丰富地理、历史、文化知识等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此次赛事活动,结合举办地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控制为省内赛事,以省内人员为报名参赛人群。同时加强疫情期间安全体系建设。本站参赛运动员需填写参赛信息及提供个人粤康码截图与个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运动员在报到处需出示纸质版个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正常者方可领取赛事装备。(转自9月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