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之战“黄鸭”组合“分分合合”

  2020羽超联赛,国手都分布在多个俱乐部,很少能有国家队组合在同一个俱乐部,但也有例外,他们就是国羽混双强档,世界排名第二的“鸭哥”王懿律和黄东萍,他们一同效力于青岛仁洲俱乐部,让两人得以一同携手出战。今年的羽超赛场,两人在“分分合合”中不断前行。

  1994年11月出生的王懿律与1995年1月出生的黄东萍组成的混双组合是国羽混双二号组合,他俩在2019年苏迪曼杯中出场随队登上最高领奖台,成为世界冠军。不管是在世界排名榜单上还是东京奥运积分榜上,王懿律/黄东萍都仅次于队友郑思维/黄雅琼排在第二位。

  8月29日羽超开赛,面对久违的比赛,王懿律和黄东萍均表示,很久没有比赛的他们有点紧张,黄东萍说:“很久没有比赛了,刚刚上场还有一点点莫名其妙的紧张。”王懿律则表示:“这次是正式比赛,开局我也有点紧张,看见场边有裁判坐着有点不适应。”

  虽然紧张,但“黄鸭”的实力在羽超赛场上属于“碾压”级别的。首场比赛面对江苏威克多的孙文骏/冯子夏,他们以11比7、11比1、11比9直落三局取胜,单局更是轰出了11比1的比分。在之后的两轮中,他们都以3比0轻松获胜。有他们的比赛,混双这一分青岛仁洲获胜毫无悬念。

  也许是赢得太过轻松,从第四轮开始,王懿律和黄东萍被拆档。王懿律搭档新秀罗徐敏出战混双,黄东萍也搭档郭新娃出战,两人化身大哥哥和大姐姐,年轻人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他们也给年轻人送出了很多鼓励的话语。“他们未来可期,需要在羽超多锻炼。”王懿律说。

  没有搭档的比赛,王懿律和黄东萍笑言,要在场下观察各自的表现,找寻漏洞,加强配合。9月4日,“黄鸭”在经过了三轮“分别”,找寻“新鲜感”后,两人又在常规赛第一循环最后一轮“合体”。再次配对,两人最终直落三局以11比1、11比5、11比7战胜浙江能源的董伟杰/林昕,单局又轰出了11比1的大比分。9月7日,他们延续了良好的状态,面对湖南华莱的组合刘亮/陈芳卉,赢得更加轻松,三局11比1、11比5、11比3取得压倒性的胜利。

  面对羽超对手不是很强的情况,“黄鸭”组合也在找自己的节奏。黄东萍表示:“对手的实力不是那么强,会稍微放慢一些节奏,更多打一些多拍这样子。”如今再次配合,双方漏洞是否找到?黄东萍笑言:“没什么太大漏洞,也没有碰到特别特别强的对手,感觉还好。”(转自9月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