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12场5局大战 11分制下羽超男单场场是激战

  “今天不是‘雷五局’了,我可不想再打5局了!”9月7日,代表深圳南科大出战的男单选手雷兰曦3比1力克浙江能源的任鹏嶓,赛后雷兰曦笑着说。本届羽超联赛,他已经打了6场5局大战,而11分赛制下,男单竞争最为激烈,开赛10天至今已出现12场5局大战。
  8月29日羽超联赛开赛首日,湖南华莱的周泽奇对阵深圳南科大的雷兰曦时就贡献了一场精彩的5局大战,最终周泽奇3比2获胜,拉开了本次联赛男单激战的大幕。之后,几乎每个比赛日,男单都会出现5局大战。
  在目前的男单运动员胜率榜上,陆光祖出场7次获胜率100%,谌龙出场5次也是100%的胜率,这两人在本次联赛表现突出,没有遭到太多冲击。而剩下的大多数选手彼此竞争十分激烈,多名选手胜率在33%到50%之间。
  出场5次的黄宇翔目前获胜率也是100%,但是他也打出了多个5局,对阵其他对手也很难以3比0取胜。“11分制和21分制有很大区别,自己打了多场5局,很紧张。”黄宇翔坦言,“11分制每一局都是重新开始,都有机会赢回来。”
  深圳南科大的雷兰曦截至目前已经打了6场5局,被网友笑称为“雷五局”。从开始的三连败到后来的三连胜,雷兰曦对于5局也打出了经验。“心态越来越好,对自己挺自信的,毕竟打了6场5局,有点体会和经验。”雷兰曦说。为何这次男单竞争如此激烈,在雷兰曦看来,11分制比赛节奏比较快,男单目前有向男双发展的趋势,注重抢攻,水平不会相差特别大,竞争会比较激烈。
  瑞昌碧源的李诗沣也经历了多场5局大战,9月4日,他与湖南华莱周泽奇大战5局险胜,50多分钟的比赛,走下赛场后气喘吁吁。“11分制,虽然分数减少了,但很刺激心肺功能,没有较长时间的缓冲,一直都在加速的状态。”李诗沣说,尤其是在比赛打到最关键的时候,要更积极抢网抢攻,要求速度更快。
  “要拿出自己100%的能力,全力去打。”这是安徽搜羽的男单选手孙飞翔对于本赛季羽超联赛的态度。“大家都在一起训练,不是现役国手就是之前在国家队训练的选手,水平相近,而且11分制偶然性更大,竞争激烈很正常。”孙飞翔表示。
  此外,白玉鹏、任鹏嶓、翁泓阳、董天尧、任程鸣、李响等男单选手也都经历了5局大战,感受到了11分制下男单竞争之激烈。 (转自9月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