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激战正酣

  据中国象棋协会消息,“棋聚五洲”首届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预选赛日前在天天象棋结束了第五轮的较量。柬埔寨棋手王文贤和范思善、越南棋手武明一以及英国棋手陈发佐等均积9分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

  本轮两位柬埔寨棋手王文贤与罗兆强在第一台上演遭遇战,双方以仙人指路对卒底炮开局,经过一番激战均无取胜条件,最后握手言和。第二台由意大利棋手章鲁田执红对阵越南棋手武明一,两位棋手一直扭杀至残局阶段,在和棋几成定局的情况下,章鲁田出现失误,武明一乘机拿下一局。第三台,英国名将陈发佐执红以凌厉攻势击破了中国澳门棋手李亨鸿的反宫马,中盘得子得势,最终得胜而归。第四台同样是柬埔寨棋手的内战,范思善中局得子后以车炮兵三子联袂进攻,一举攻破了李嗣生的城池。

  前5轮比赛结束后,王文贤、范思善、武明一、陈发佐同积9分处于积分榜第一集团,而在第二集团同积8分的棋手多达6人,章鲁田、菲律宾名将庄宏明等7人同积7分。在全部7轮预选赛结束后,总共只产生6个出线名额,接下来棋手们对出线权的争夺无疑将更加激烈。(转自4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