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抗疫 精准备战——中国女子橄榄球队一堂特殊党课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如何充分调动运动员的积极性,激发训练活力,做到惜时如金、争分夺秒地开展体能训练,掀起新的训练高潮,是当前面临的现实问题。近日,中国女子橄榄球队通过一堂主题为“常态防疫、精准备战”的党课,给全队训练备战注入了新的动力。

  党课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主任、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从疫情在国内国际发展的形势入手,和运动员进行了深入的思想沟通。陈应表表示:“中国女子橄榄球队要心怀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局面,全体人员要坚决做到,面对奥运会推迟,目标不变、节奏不乱、管理不松、干劲不减、体能优先、为国而战。”

  通过党课的学习,中国女橄队长闫美玲深有感触,“奥运会延期举行给我们这支年轻又不怕吃苦的球队创造了一个难得的奋起直追、迎头赶上的时机,我们要以测试为根本遵循,加强体能训练,狠抓短板弱项,争取取得全面突破。”

  对此,中国女橄场上队长杨敏同样深有体会,“虽然奥运会延期了,但对于中国女子橄榄球队的运动员来说,没有一分钟是多余的。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但对有心人来说不一样,就看你能不能抓得住。我们要一如继住地争分夺秒,紧紧抓住这难得的宝贵时间,全方位实现突破。世界给我以时间,我还世界以精彩!”

  队员陈可怡表示,要向那些无私奉献、辛苦付出,才赢得今天局面的抗击疫情的英雄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国奉献精神,利用奥运会延期举行的宝贵时间,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练就过硬体能,练就过硬技战术,在训练场和赛场上展现中华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陆专表示,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全队要狠抓落实、压实责任、加强管理,杜绝懈怠放松现象,克服疲劳厌倦心理,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发扬百折不挠的精神,赢得常态抗疫与精准备战的全面胜利。(转自4月1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