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新秀网络赛江苏太仓女队夺冠

  据中国桥牌协会消息,4月16日“桥见未来”桥牌新秀网络赛迎来冠军争夺战,江苏太仓女队以30比28IMP战胜北京人大附中队,捧得冠军奖杯。

  来自全国唯一桥牌之乡江苏太仓的参赛队由女生组成,人大附中队则是男生队。这两支队伍在循环赛中分别以第三名和第四名出线,半决赛中人大附中队击败圣醒男队,江苏太仓队战胜圣醒女队。

  决赛中,开局人大附中队先得1分,江苏太仓队在第二三副开闭室连续发力,取得12分,第四副牌又得到2分。随后人大附中队状态回升,先在第六副牌扳回2分,接着又稳健防守入账14分,将比分反超。上半场比分为17比14,人大附中队领先。

  下半场前两副牌两队势均力敌,而后江苏太仓队得到5分,人大附中队凭借超墩接连进账11分,将优势进一步扩大。最后一副牌江苏太仓队闭室率先完成四黑桃定约,能否逆转形势就看开室两队表现如何。开室人大附中队同样叫到四黑桃,但是遗憾未能进局。江苏太仓队凭借精准防守赢得11分后,以30比28完成逆转赢得冠军。

  赛后江苏太仓队刘一菡分享了她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学习桥牌的经历和感悟,“桥牌给我最大的收获是要有团队精神,要懂得合作,懂得换位思考,既要站在同伴的角度,也要站在对手的角度去思考。”

  至此为期10天的“桥见未来”桥牌新秀网络赛全部结束。比赛全程在央视网、中国休闲体育台直播,超过500万人次收看。(转自4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