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赛事延期 国青男篮训练学习不打折扣

  目前国际篮球赛事都已延期或取消,但U17国青男篮、U18国青男篮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训练、备战丝毫没有放松。

  2月4日,U17国青男篮结束了在匈牙利的邀请赛后回国,全队在北京弘赫体育训练中心进行隔离及封闭训练。集训期间,队伍对在匈牙利邀请赛期间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使球队下一步的备战更系统、更有针对性。

  封闭集训期间,球员们在提高专项技术的同时还加强了理论知识学习。球队定期组织疫情防控内容的学习,提高球员对疫情的了解,加强日常自我防控意识。每个周日全队还通过集体线上分享会进行学习,观看视频和新闻报道,了解国内国际时事。

  除此之外,全队每天晚上7点准时进行英语学习,内容包括篮球专业术语、规则介绍以及篮球相关的日常英语交流,并通过考核的方式让队员尽快掌握所学内容。

  封闭集训期间恰逢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U17国青男篮全队一起观看了中国女篮战胜西班牙女篮的比赛,见证了中国女篮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的精彩时刻,球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中国女篮祖国至上、为国争光的爱国情怀,和不畏强手、勇于奋进的拼搏精神。

  U18国青男篮第一阶段的集训从3月14日在北京集中开始,计划至5月27日结束。除了每日正常的技术、力量、体能训练之外,U18国青男篮还注重球员的心理调节,为球员们在疫情期间的训练生活提供指导。除此以外,每周球队会在固定时间进行升旗仪式、学习国学等活动,丰富队员的精神生活,让大家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

  与此同时,教练组及球员们会在每天训练前集体观看前一天的训练录像,及时发现并解决前一天训练当中出现的问题。周末的总结会上,教练组会对每周学习的国学知识进行随机考核,并总结球队上一周的训练情况。

  目前国际篮联还没有决定国际青年篮球赛事的具体时间,U17、U18国青男篮将充分利用这一阶段的集训时间,强化体能和技战术细节,弥补短板,力争将赛事延期的不利影响转变为有利。(转自4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