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花游队举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

  一直以来,国家花样游泳队秉持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作风,在全面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国家队的同时,注重队伍的党建工作,经常通过集体学习以及策划组织、参与主题活动等形式激发全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与此同时,队伍注重年轻运动员的思想政治意识养成,积极发掘并培养训练刻苦、意志坚定、爱国爱党并具有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青年运动员。

  5月1日,正在秦皇岛训练基地调整训练的国家花样游泳队全体人员参加了升国旗仪式,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心潮澎湃,爱国情怀油然而生。随后在聆听了几位代表的国旗下讲话和爱国主义教育后,全体人员备受激励,决心要把心中的爱国情、强国志化为实际行动,踏实训练、顽强拼搏,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训练环境与条件,努力做好防控训练备战工作,全力争取在明年东京奥运赛场再创佳绩。

  5月3日国家花样游泳队参加了“迎五四”徒步闯关赛活动,由花样游泳队选派的10名运动员代表以参赛队伍唯一“巾帼班”姿态出战,与来自国家竞走队、冬季两项国家队等多支夏季、冬季奥运项目国家队同场竞技,展现出了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比赛中,花样游泳队通过平时理论学习的积累完成答题挑战,在趣味竞技活动中通过团队配合取长补短、灵活应变、克服困难,最终凭借集体智慧和默契的团队配合,顺利完成了所有挑战项目。虽然只是训练之余的集体活动,但对于花样游泳队来说亦是一场挑战。“凡练必全力”“凡赛必争胜”是队伍始终如一的理念。

  东京奥运会已确定延期举办,但是国家花样游泳队对于奥运梦想的追求和责任担当并未改变。“忠诚敬国旗、青春勇担当”,作为肩负着中国花样游泳运动奥运争光的青年一代,国家花样游泳队将在继续做好专项训练的同时,狠抓体能,着力提高队伍文化底蕴,增强队伍自信心和战斗力,向着东京奥运会的终极参赛目标砥砺前行。(转自5月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