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战“疫” “羽”你同行 国羽与四川队上演交流赛

  为展示集训成果,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5月6日,正在四川双流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的中国羽毛球队与四川省羽毛球队进行了一次名为“并肩战‘疫’,‘羽’你同行”的团体交流赛。郑思维、黄雅琼、石宇奇、陈雨菲、王懿律、贾一凡、刘雨辰、李茵晖等名将轮番登场。

  为了比赛更加公平,赛制上进行了创新,在国家队女选手对抗四川队男选手时,男选手每局让3分。在男单和男双比赛国手与四川队选手对抗时,国手每局让3分。

  首场混合双打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拆档“隔网相对”,郑思维搭档“00后”选手张殊贤,黄雅琼和国手王懿律携手。两对组合进行了3局比拼,郑思维打得更为积极主动,通过速度控制场上,也带动了小将张殊贤,最终他们以2比1击败王懿律/黄雅琼,获得胜利。

  第二场比赛迎来性别大战,国羽女单一姐陈雨菲迎战四川队男单选手刘泽庆,后者是2018年全国青年锦标赛男单亚军。虽然陈雨菲是世界女单顶尖选手,但面对成年男单选手,在速度、力量和进攻效果上并不占优势。21比18、19比21、19比21,陈雨菲拼尽全力,仍1比2不敌对手。

  随后的女双较量依旧上演男女对抗的好戏,贾一凡和李茵晖两位国羽女双名将临时搭档,对阵四川男双组合袁奥/周博维,后者曾获得2018年全国锦标赛男双第五名。本场比赛男双的优势更大,面对袁奥/周博维的进攻,贾一凡/李茵晖全力防守,但效果也不是太好,19比21、17比21,贾一凡/李茵晖0比2告负。

  此后的男单比赛石宇奇面对四川队1999年出生的小将于臣,在每局开局都让3分的情况下,石宇奇依旧发挥稳定,一直掌控着比赛局势,21比10、21比19,石宇奇直落两局获胜。

  压轴上演的男双对决更为精彩,国手刘雨辰/何济霆对阵四川组合裴天轶/高相成,在开局让3分的情况下,刘雨辰/何济霆感受到了压力,四川组合抓住机会快速进入状态,一直保持着较快的节奏,16比21,国手组合先丢一局。适应了对手的打法以及让分赛制后,刘雨辰/何济霆在随后两局从开局就把握住机会,没让对手将领先优势扩大,21比16、21比19连扳两局,2比1击败对手获胜。(转自5月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