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体操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弘扬五四精神,筑牢运动队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近日国家艺术体操队围绕“祖国在我心中——忠诚敬国旗,青春勇担当”主题,开展了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近段时间国家艺术体操队运动员们以“青春”“梦想”“奋斗”“拼搏”为关键词,利用训练之余、集体学习和队会的时间,以讲故事的形式,就自己成长中的重要经历及身边优秀运动员榜样的奋斗历程进行互动交流。

  五四青年节之际,艺体队集体组队长刘鑫以“我的奥运梦”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分享了自己记忆深刻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尤其2019年世锦赛这一决定东京奥运会入围资格的关键战役中艰辛训练和参赛的点滴。刘鑫说:“虽然受疫情影响奥运会延期到明年,但这并不会消磨我们的意志,只会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去提升自己,一定能够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刘鑫倡议年轻队员们要有责任、有担当,充满正能量地去面对任何挑战,靠大家共同努力,将队伍打造为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让青春的力量在奥运赛场上闪耀光芒。

  5月4日早晨7点,在北体大训练基地的组织下,几支驻训国家队集体参加了升旗仪式。在“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的活动中,国家艺术体操队全体在训共青团员面向团旗,举起右手,由郝婷领誓,庄严重温了入团誓词。最后,全队听取了蹦床世界冠军董栋以《让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为题的演讲。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国家队是代表国家荣耀的集体,作为其中一员,每个人都有责任义务,要把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奋勇拼搏、积极备战的具体行动,青年一代要勠力同心,用智慧、拼搏和汗水,为我国竞技体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5月4日上午,国家艺术体操队的运动员们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录制了纪念五四青年节激励青年运动员奋进的短视频。教练员孙丹表示,通过进一步学习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更好地提高了青年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激励大家面对疫情下奥运延期的特殊形势,继续保持初心、勇担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体育人,我们必将以五四精神激励自身成长,把个人奋斗融入中国梦,将个人发展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

  运动员纷纷表示传承五四精神,就是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自己热爱的事业,始终牢记祖国的培养,将为国争光、为国而战作为自己的远大志向,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将青春奉献给自己热爱的艺术体操和竞技体育事业。(转自5月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