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联修改钻石联赛赛程

  5月12日,世界田联公布了修改后的2020钻石联赛赛程。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计划4月17日在卡塔尔多哈开赛的钻石联赛未能如期举行。

  修改后的钻石联赛赛季更短,将于八月中旬开始,延续到十月。考虑到目前训练和旅行受限,世界田联表示无法保证每一站比赛的参赛阵容竞争状况持平且无法确立一个完全公平的资格获取系统,因此运动员在分站赛中不会获得钻石联赛积分,本年度的钻石联赛将不设总决赛。

  修改后的本赛季钻石联赛赛程为:8月14日摩纳哥站、8月16日盖茨黑德站、8月23日斯德哥尔摩站、9月2日洛桑站、9月4日布鲁塞尔站、9月6日巴黎站(待定)、9月17日罗马/那不勒斯站、9月19日上海站、10月4日尤金站、10月9日多哈站、10日17日中国第二站(场馆未定)。已确定取消的比赛包括拉巴特站、伦敦站、苏黎世站(即原总决赛)。

  由于原为总决赛的苏黎世站比赛在不可控情况下取消,世界田联已同意继续由苏黎世承办2021和2022赛季的总决赛,并且得到了原2022赛季总决赛主办城市尤金的同意。尤金将承办2023赛季钻石联赛总决赛。(转自5月1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