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子棋挑战赛战罢第四场

  全国五子棋爱好者与国手网络挑战赛5月11日晚结束了第四场比赛,世界冠军曹冬取胜首位挑战者,然后与第二位挑战者打平。

  曹冬曾于2011和2019年两次获得五子棋世锦赛个人冠军,当晚迎战的两位挑战者均为在校学生。其中来自湖南的大学生鄢鹏首先上场,第一局曹冬执黑先行,鄢鹏顽强防守,但是曹冬凭借实力寻找到了机会,有惊无险地取得了胜利。第二局曹冬再下一城,以2比0取胜。第二个出场的挑战者是来自甘肃的高三学生方雨晨,首局曹冬采用曾在世锦赛上使用过的开局并轻松取胜。第二局,方雨晨有备而来,发挥出色赢得胜利,与曹冬战成1比1平。赛后曹冬表示,本次参赛的五子棋爱好者都具有很强的实力,这说明五子棋项目在民间具有深厚的基础。此次比赛的办赛模式很好,希望将来可以有更多的比赛机会,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而在前一天进行的第三场比赛中,国手兰志仁分别与挑战者高天成和陈子敏打成1比1平。比赛还有两场,国手吴志琴和祁观将分别上场迎接爱好者的挑战。(转自5月1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