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斯坦尼茨纪念赛 雷挺婕与冠军擦肩而过

  国际象棋斯坦尼茨网络纪念赛于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落下帷幕。现任世界棋王卡尔森后劲十足,以明显优势夺得男子组冠军。中国年轻棋手雷挺婕在突然死亡加赛中惜败俄罗斯名将拉戈诺,非常遗憾地与女子组冠军擦肩而过。

  挪威棋手卡尔森作为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竟然在第二个比赛日意外输给了俄罗斯棋手杜波夫,在前两个比赛日结束后他落后杜波夫,排名男子组第二位。不过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卡尔森迅速找回了棋王的风采,取得了3胜3和的不败战绩,而杜波夫却在第14至16轮遭遇三连败,接连负于俄罗斯棋手格里修克、中国棋手卜祥志和美国棋手熊奕韬。全部18轮比赛结束后,卡尔森积12分获得男子组冠军,杜波夫积10分获得亚军,俄罗斯棋手斯维德勒积9.5分获得第三名。卜祥志积8.5分排名男子组第七位。

  相比之下,女子组的竞争要更加激烈。中国小将雷挺婕后程发力,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保持不败。全部18轮比赛结束后,雷挺婕成功追上了此前独自领跑的拉戈诺,两人同积12分并列积分榜首位,按照比赛规则需要通过突然死亡加赛争夺冠军。经过152回合的马拉松大战,雷挺婕执白惜败对手,拉戈诺获得女子组冠军,雷挺婕屈居亚军。哈萨克斯坦棋手阿卜杜马利克积11.5分获得第三名,中国棋手谭中怡积10分名列第五。(转自5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