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拉松队半马测试 董国建彭建华发挥出色

  5月20日,中国马拉松队在云南呈贡举行了半程马拉松内部测试赛,包括董国建、彭建华、杨绍辉、杨乐4名国家队队员在内,共25人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董国建以1小时06分06秒72的成绩拔得头筹,彭建华紧随其后冲线,成绩为1小时06分06秒74。

  这并不是中国马拉松队首次举行内部测试赛。上周中国马拉松队西藏组已经在林芝进行了内部测试赛,多布杰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次仁措姆获得女子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董国建、彭建华和多布杰是目前国内仅有的3位达到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的男子马拉松运动员。

  彭建华在此前接受采访时透露,中国马拉松队肯尼亚外训组于3月中旬回国后,一直在云南呈贡训练基地训练,内部测试赛的主要目的是检验队员们的冬训成果,同时以赛代练,调整近期的训练状态。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外马拉松赛事大规模停摆,包括中国马拉松队的队员在内,大部分选手缺乏参赛机会。据了解,为了确保本次内部测试赛的效果,除了4名国家队队员,还有21名云南中长跑队的队员参赛,比赛场地的海拔为1906.6米,湿度为73%,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队员们普遍发挥不错。(转自5月2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