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计划8月重启赛事 正在研究如何“解冻”世界排名

  日前世界羽联发布了调整后的最新赛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羽坛中断比赛达4个月,世界羽联初步计划于8月重启赛事。根据最新赛历,世界羽联高级别赛事最早将在8月上旬重启,并以12月中旬的广州巡回赛总决赛为收官战。

  世界羽联与各大洲会员协会密切协商,进行了许多计划安排,以便制定一个初步的羽毛球巡回赛赛程框架,其中包括重新安排先前已推迟或暂停的顶级赛事。“为羽毛球巡回赛的回归做计划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这是一个初步的计划,但是我们相信,这提供了一个框架,使我们可以在确保安全和后勤保障的情况下再次启动巡回赛。”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德介绍,“目前很难预测个别国家和地区何时会取消国际通行和入境限制,在得到绝对安全保障之前,我们不会恢复比赛计划。”

  根据更新后的赛历,8月11日至16日,印度海德拉巴公开赛将成为世界羽联高级别赛事停摆5个月后的首站比赛。随后,原定于2月底在海南陵水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计划于8月25日至30日举行。当然并非所有赛事都将改期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包括新加坡公开赛、亚锦赛、美国公开赛、印尼大师赛等10项赛事已确定取消,同时仍有部分赛事尚未确定最终日期。

  调整后的赛程非常紧凑,22站赛事被安排在4个多月内,因此有多项不同级别的赛事将同时举行。其中最重要的汤尤杯赛事定于10月3日至11日在丹麦奥胡斯市举行,而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6日至20日在广州进行,同时这也是赛季收官战。

  世界羽联强调,所有运动员、随行人员、官员和广大羽毛球球迷的健康和安全仍是首要考虑的事项。此外世界羽联还考虑到了羽毛球运动员的生计问题,包括支持所有会员协会,为世界各地的羽毛球运动员尽快回归赛场提供周密的准备。

  另外,世界羽联目前仍在研究并制定以交错方式解冻世界排名的方案,以避免任何可能出现的分数极端下降,还有一些关于强制球员参赛的规则修改以及修改后对赛程的影响,包括奥运会和残奥会积分规则的修改等内容,世界羽联也在研究中,一旦所有情况都考虑得当并确定,世界羽联将公布下一步计划。(转自5月2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