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支国家队软式排球赛场争锋

  “加油!加油!”“这球我来!”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辅助训练馆里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场内队员们更是打得热火朝天,赛场气氛一度白热化……

  近日,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保障处为了丰富封闭集训的各支运动队的业余活动,特意组织了一场软式排球比赛,参加此次比赛的有国家田径队、蹦床队、艺术体操队以及国家队保卫处组成的队伍。中国田径队分了3支队伍,队员分别来自投掷队、短跑队和跳跃队。

  跳跃队分为两组,跳高名将王宇所在的第一组最终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王宇表示:“为了这场比赛,我们每天训练完吃完饭后都会练习,这也是我第一次接触软排这个项目,刚开始接触时觉得球很软,拍着容易出界,需要多练习才能掌握接发球的规律。”一开始,队员们都是抱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心态,但真正站上了赛场,就都不自觉地认真了起来。王宇表示:“我们都是活动开了才会上场,其他队伍也有人会打上肌贴或绷带保护自己。参与到这种集体项目中,让我们这些在封闭比环境中备战的选手可以充分地活跃起来,同样也增加了队伍的凝聚力。”

  投掷队由吕会会担任队长,在第一场对阵艺术体操队的比赛中首局失利,但随后的比赛中,在先负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谭珅带伤上阵,和队友一起连扳两局,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比1,力克对手。不过决赛中主力队员谭珅因伤离场,面对人员整齐的跳跃一队,投掷队奋勇拼搏,将比赛拖入第三局,最终以3分惜败,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二名。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本次比赛,全组队员练习了两周的时间,虽然最后未能摘得桂冠,但所有队员都发扬了女排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队上下高度团结,在放松心情的同时也激发了整个队伍的斗志。

  撑竿跳名将李玲由于在准备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未能和队友一起奋战,但决赛时她在场边全程观战。李玲表示:“我在场边看得心潮澎湃,感觉到我们这支队伍非常团结,场上的队员也都很有拼劲,特别为她们骄傲。”(转自5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