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花游队呙俐:《我爱你中国》给我们力量

  最近几个月,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集中训练的这段时间里,27岁的国家花样游泳队队员呙俐在认真完成日常训练之余,学会了一项新的技能——绘画。从动漫火影忍者到宫崎骏电影里的经典片段,再到网红画作,呙俐模仿着创作了很多属于自己的作品,也得到了队友、教练和朋友们的点赞。她开心地分享道:“这段时间我培养了一个兴趣爱好,模仿着画了一些作品,画得不是特别好,但是我勇敢迈出了这一步。很开心除了自己的专项以外,还有其他可以拿得出手的兴趣爱好。”
  集中训练的日子里,呙俐和队友、教练们的感情更亲近了,“周末休息的时候我们经常聚在一起玩综艺节目上看到的一些小游戏。大家的感情非常好,不仅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项目,更因为我们把彼此当作真心的朋友。在花样游泳队这个大家庭里大家都非常信任彼此,这样的状态很好,让队友间以及与教练们的配合都有非常好的互动。”
  想要在东京奥运会上绽放,便要在平日里下苦功夫,呙俐说训练再累也要顶住,“我练花样游泳20年了,有时候真的会觉得特别累,但是每一次我都告诉自己,优秀运动员就是得坚持,要顶住。我的队友们意志力也非常强,但是大家都在坚持,从来没有放弃。”
  体能训练是花样游泳队的训练重点,别人“害怕”的体能训练却是呙俐所擅长的,“体能训练是我的强项,所以练体能的时候我的心情还是比较愉悦的,没有特别沉重,也不会觉得吃力。我们知道练体能非常苦,但是更清楚练体能的重要性。经过这一段时间科学有效的体能训练,我们在比赛中表现得更好了。”
  队伍的集体自选节目主题是《追梦》,这套饱含深情的节目的背景音乐是《我爱你中国》。对于祖国的热爱让姑娘们能够更加倾注情感、融入其中。呙俐说:“我和队友间是100%的信任,相信每个人都会在比赛当中努力做到最好。《我爱你中国》的主题给我们力量,每当我感到累、练不动的时候,或者是觉得有些沮丧的时候,我都会用这样的信念告诉自己我能行,因为我的身边有队友、有教练,背后还有强大的祖国支撑着我们。”
  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呙俐的这份情感更加深厚了,“我们的祖国太棒了,我为自己生在中国、长在中国感到特别骄傲。我们中国人心很齐,大家同心协力战疫情。”(转自6月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