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棋王战 柯洁申真谞狭路相逢

  第2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本赛首轮比赛于6月3日全部结束。在第三个比赛日的中韩对决中,中国队取得了3胜1负的成绩,不过韩国围棋第一人申真谞成功突围。经过首轮较量,中国队成功地大幅度削减了韩国队在人数上的巨大优势。进入第二轮,每一场中韩对决都将是硬碰硬的对抗,尤其是中韩围棋等级分第一人柯洁和申真谞将在本轮上演遭遇战。

  由于世界围棋棋王战的赞助商来自韩国,韩国队在本赛席位的分配上可谓是占尽便宜,最终共有16人进入本赛32强。虽然首轮韩国队在与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的正面对抗中大获全胜,但是在中国队面前韩国队却难以占到便宜,继6月2日中国队4胜1负抢得4个晋级名额之后,在3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又取得3胜1负的战绩,其中范蕴若执黑中盘负于卫冕冠军申真谞,没能阻挡住韩国围棋第一人的晋级脚步,这个结果实属正常。其他3盘对局,中国棋手也没有让意外发生,赵晨宇执黑中盘击败韩国女子围棋第一人崔精,“00后”新锐丁浩执白中盘战胜朴承华,世界冠军辜梓豪执白以4目半的优势淘汰金相天。

  首轮比赛过后,本届LG杯就已经彻底演变为中韩两队的直接对抗。韩国队在16强中占据了9个席位,人数优势被大幅度压缩。中国队获得了其他7个席位,虽然比韩国队少了两个,但成功保存了精锐力量。

  第二轮比赛将于6月5日和8日分两天举行。在5日的比赛中,杨鼎新将对阵李东勋,连笑对阵李泰贤,丁浩对阵申旻埈,唐韦星对阵姜东润。随后在6月8日中韩围棋第一人柯洁和申真谞将上演遭遇战,此外赵晨宇将对阵卞相壹,辜梓豪对阵元晟溱,上届亚军朴廷桓将与洪基杓进行唯一一场韩国队内战。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届比赛中申真谞先是半决赛淘汰柯洁,然后在决赛中战胜朴廷桓,拿到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唯一一个世界冠军。而柯洁虽然已经手握7个世界冠军,但至今还未曾在LG杯的比赛中尝到过冠军的滋味。(转自6月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