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行长寿杯老年人象棋赛

  第25届体彩长寿杯上海市老年人象棋赛日前在腾讯天天象棋网络平台举行。经过7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宝山区大场棋协一队获得本次赛事的团体冠军。

  本次赛事同时也是2020年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上海赛区上海棋院预选赛。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开幕式和全部对局都转移到网络上举行,共有32支队伍参与了本届赛事的争夺。

  为了帮助广大老年棋手在网络上顺利参赛,赛前组委会对参赛棋手进行了线上比赛培训,为老年棋友们解答各种问题。比赛用时为每方20分钟,每走一步加5秒。由于赛前准备充分,老年棋友们的这次网络赛进行得非常顺利,自始至终没有出现棋手投诉的情况。

  本次比赛吸引了不少象棋爱好者在线围观。全部7轮比赛结束后,王儒英、田金玉和朱荣瑞组成的宝山区大场棋协一队获得团体冠军,其中王儒英还以6胜1和的不败战绩夺得个人冠军。浦东新区象棋协会二队和静安区南西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分获团体亚军和季军。获得个人亚军和季军的分别是花木街道二队的罗毅和大场棋协一队的田金玉。本次比赛的个人前三名获得了本赛季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上海赛区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转自6月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