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棋王战 杨鼎新晋级八强

  第2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本赛日前进行了16强战前四局的争夺。在4场中韩对抗中只有杨鼎新突破了韩国棋手的封锁,他击败李东勋,成功挺进本届LG杯八强。

  本届LG杯本赛韩国队共获得了16个本赛席位,不过在首轮比赛中,中国队比较成功地大幅度削减了韩国队的人数优势。在16强中,韩国队只剩下9个席位,中国队占据了另外7个席位。第二轮的16强战分为两个比赛日进行,在首个比赛日的4场比赛中,中国棋手整体发挥欠佳,只取得了1胜3负的成绩。

  本轮杨鼎新执白对阵李东勋,白方在序盘阶段通过左下劫争早早赢得主动,随后杨鼎新牢牢掌控棋局,李东勋拼命挣扎也没有找到扭转局面的机会,战至180手杨鼎新中盘速胜对手,可以说本局堪称杨鼎新的完胜之局。

  然而在其他3盘对局中,中国棋手却接连遭遇挫折。去年围甲联赛最有价值棋手丁浩执白对阵申旻埈,中盘激战时丁浩出现失误,导致上方白空被洗劫一空,至241手申旻埈中盘获胜。名将连笑和世界冠军唐韦星分别被李泰贤和姜东润淘汰。

  本届LG杯16强战后四局的比赛将于6月8日继续以网络对局的方式进行,上届亚军朴廷桓将与洪基杓进行韩国队的内战。其他三场比赛全是中韩对决,柯洁将对阵申真谞、赵晨宇对阵卞相壹、辜梓豪对阵元晟溱,这三场比赛全是硬仗。(转自6月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