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各队紧锣密鼓准备复赛

  6月4日,中国篮协正式宣布CBA联赛将于6月20日复赛。对于从春节之后就一直在等待联赛重启的CBA各支球队的队员们来说,很快就可以披上战袍,回到熟悉的赛场。虽然比赛空场进行,但通过比赛转播和多种形式的互动活动,球迷也可以观看到精彩的比赛和喜爱的球员。
  按照复赛计划,从6月20日至7月4日,CBA联赛将在青岛、东莞两个赛区以赛会制的方式进行比赛,每个赛区分别有10支球队参赛。20日的复赛揭幕战中,青岛赛区将由同曦对阵广厦、青岛对阵新疆、北京对阵辽宁,东莞赛区由江苏对阵深圳、广东对阵山西。
  在CBA复赛的消息公布的第一时间,各支球队和多名球员都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对复赛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山东男篮在社交媒体中发布了“6月20日联赛重启,踏上征程”,并配上了“加油”的表情。广东男篮表示:“我们回来了!”新疆男篮则是第一时间转发了复赛公告和赛程。
  广东男篮队长周鹏在社交媒体中表示:“来喜讯啦,终于可以开始了。开工,开整!”还配上了加油的表情。北京男篮外援林书豪在社交媒体转发了复赛相关内容。辽宁队的郭艾伦则在社交媒体里写道:“据说第一场和你们。”并在后面艾特了林书豪。
  联赛因疫情延期后,各支球队都没有松懈,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因地制宜地创造条件进行训练,为比赛重启做好准备。并且由于疫情影响,很多球队的外援未能归队,多支球队很可能将以“全华班”的阵容出战。针对多队外援尚未归队的情况,中国篮协已做出了相应的安排,尤其是对于“全华班”出战的球队出台了相关政策。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表示:“我们在时刻准备着,一天两练,有条不紊地练战术、练细节。”因疫情影响目前山东男篮外援暂时无法归队,球队很可能要以“全华班”进入复赛。巩晓彬对此表示,已经做好“全华班”迎战的准备,外援缺阵是劣势也是契机,球队正在抓紧细化技战术,最大程度降低外援缺阵的不利影响,同时给更多本土年轻球员机会,希望年轻队员能够尽快成长。
  吉林男篮于2月10日在长春开始封闭训练模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坚持训练,强化球员的体能和个人技术。主教练王晗表示,随着联赛重启日期的确定,球队将训练计划调整到强化集体攻防战术中来,争取在近半个月的备战时间内,将整体实力恢复到联赛期间的正常水平。球员崔晋铭也表示:“复赛来之不易,会珍惜场上的每一分每一秒,全力以赴为球队争取佳绩。”
  山西男篮的两名外援至今未能归队,山西队很有可能以“全华班”阵容参加复赛。球队主教练王非表示,希望在复赛后本土球员在场上能有更多担当,同时球队也会在战术安排上有针对性地做出改变。对于复赛和分组情况,王非表示,参加复赛的每支球队都面临不同的问题,会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各队都已经几个月没有打比赛了,谁能更快更好地进入状态,可能成为影响比赛的重要因素。
  天津男篮两位外援目前尚未归队,球队很可能也会以“全华班”的阵容进入复赛,天津男篮主教练刘铁表示,球队目前正在积极想办法,争取能引进外援,补强实力,但也做好了“全华班”出战的准备。对于比赛重启后球队的目标,刘铁表示,目前球员的竞技状态和斗志都很高,肯定会力争在比赛中打出好成绩,但毕竟这是球队新老交替的一个赛季,希望队员不断成长、成熟,争取在下个赛季打入季后赛。
  自中国篮协1月24日宣布CBA延期至复赛消息公布,经过130多天的漫长备战期,终于再有十多天比赛就将打响。球队全力备战、球员摩拳擦掌,新的赛程、新的赛制,让我们期待CBA能带来新的精彩。(转自6月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