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棋王战 柯洁淘汰申真谞

  第2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第二轮比赛于6月8日全部结束。在第二个比赛日的3场中韩对决中,中国队1胜2负再一次落了下风,不过在中韩围棋第一人的强强对话中,柯洁执白中盘战胜申真谞,将上届冠军淘汰出局。

  此前在第二轮的首个比赛日,中国队1胜3负,只有杨鼎新晋级八强。第二个比赛日柯洁与申真谞的对局被视为提前上演的冠军争夺战。上届比赛申真谞先是在半决赛淘汰柯洁,然后决赛战胜朴廷桓,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冠军。本局由申真谞执黑先行,从序盘开始双方的争夺就非常激烈,随后柯洁围绕左上的劫争设下陷阱,至黑123手消劫,黑方已经无可救药。接下来柯洁牢牢掌控局面,战至174手白方中盘获胜。另外两场中韩对决全部是中国棋手失利,辜梓豪和赵晨宇分别输给了元晟溱和卞相壹。在唯一一场韩国队的内战中,上届亚军朴廷桓执白中盘战胜洪基杓。

  这样在本届LG杯八强中,韩国队抢占了6个席位,中国队只有柯洁和杨鼎新两人进入八强,这两人目前位居中国围棋等级分排行榜的前两位。

  本轮比赛过后,组委会进行了八强战的抽签,柯洁将对阵元晟溱,杨鼎新对阵朴廷桓,申旻埈对阵李泰贤,卞相壹对阵姜东润。本届LG杯八强战和半决赛将于11月9日和11日举行。(转自6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