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羽毛球协会成立 甘益伟当选首任主席

  广西羽毛球协会成立大会日前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标志着广西羽毛球协会正式成立,甘益伟当选广西羽毛球协会首任主席。

  成立大会上,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广西羽毛球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甘益伟当选广西羽毛球协会主席。秦艺源、黄楠雁、刘茜等当选副主席,秦艺源兼任协会秘书长。黄志强、吴文凯、杨明等当选名誉副主席。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广西体育局局长李泽共同为广西羽协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颁发证书。

  张军对广西羽协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去年5月中国队在南宁3比0战胜日本队,重夺苏迪曼杯的激动人心的情景,现在我依然记忆犹新,南宁已经成为了中国羽毛球的福地。羽毛球运动在广西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广西羽毛球协会成立后,应在青少年培训方面多做工作,进一步打好基础,争取为国家队输送更多的优秀选手。”

  成为广西羽协首任主席,甘益伟感到重任在肩,他表示将不忘初心、改革创新、担当实干。甘益伟说:“广西羽协在成立以后,要抓住历史机遇,在积极发挥党建作用、全力落实协会实体化建设、完善各专项委员会、主动承担责任义务、抓好青少年人才培育等5个方面有所作为。”

  羽毛球运动在广西基础较好,广西羽毛球队于上世纪70年代组队,吴文凯、农群华、黄华、秦艺源、黄楠雁、陈郁、周蜜、唐渊渟等多名世界冠军从这里走出。目前国家羽毛球队混双组主管教练杨明也是广西籍,他也参加了当天的成立大会,并当选广西羽协名誉副主席。近年来,羽毛球运动在广西发展迅速,尤其是南宁市。据统计,南宁现有羽毛球馆140多个,球场3640多片,经常参加羽毛球锻炼的人数多达161万人,人均拥有球场数和参与羽毛球运动的人数在全国名列前茅。(转自6月1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