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青训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近日,中国足协与北京足协、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就青训工作发展在京进行了座谈会。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表示,中国足协与北京足协、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的交流是一个开始,之后也将与更多的会员协会、俱乐部进行交流,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携手各会员协会、职业俱乐部,为中国足球发展共同努力。

  中国足协首先介绍了新时期新阶段男足青训工作的主要任务、方向和目标。根据《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要求和深改办督察意见,未来中国足协将从普及推广和竞技提高两个方面着手男足青训工作,在普及推广方面深化体教融合,在竞技提高方面推行精英青训计划。一方面秉承健康第一的理念,促进青少年体育素养的提高;另一方面通过精英青训促进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提高,为各级国家队和职业联赛输送后备力量。

  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张智君从组织管理架构、青训发展愿景、球员综合素质培养、提高训练水平和运用科技助力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俱乐部青训构想和未来发展计划;另外几位俱乐部代表分别对俱乐部青训基地情况、运营模式及流程、运动表现模型、发展与框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结合俱乐部实际工作情况在青少年联赛计划、球员注册与转会方面向中国足协提出了反馈建议。

  会上,北京市足协副秘书长陈长虹对北京足协青少年发展计划、行动和措施进行了介绍。他还表示,地方协会将全力支持职业俱乐部青训工作的发展,俱乐部是青训工作尤其是精英青训工作的龙头,北京市足协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职业俱乐部发展,配合职业俱乐部开展人才选拔和训练工作。

  高洪波表示,接下来中国足协将把精英运动员、精英教练员和专业管理人员培养作为工作重点,为各级国家队、会员协会、职业联赛培养多样化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转自6月1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