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与竞赛组织两手抓 中国围棋甲级联赛7月开幕

  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和第八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抽签仪式上周在中国棋院举行,这两大围棋职业联赛将于7月陆续开幕。在本次抽签仪式上,各参赛队没有派代表来到现场,而是通过视频方式远程参与。

  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将于7月5日在浙江长兴开幕,采取小型聚集的模式,选取4到6支队伍参加揭幕战,其他队伍进行主客场比赛。本赛季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将于7月26日在山西大同开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根据《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协会开始推动围棋国内赛事实现由线上向线下过渡。围甲联赛是国内专业棋手的大型练兵场,对于棋手来说非常重要。在启动线下赛事的同时,我们还要特别注意保持疫情防控和竞赛组织两者之间的平衡。

  据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介绍,协会对重启围甲联赛的工作非常谨慎,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其中本年度围甲的线下比赛只在境内运动员之间进行,各参赛队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媒体人员等须持有健康码和其他健康记录证明,比赛期间未经批准不得离开赛区。各参赛队须掌握本队队员的健康状况,各参赛队领队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各赛区须在得到所在城市卫生防疫部门许可的前提下进行组织工作。同时为了减少进入赛场的人员,取消原有的棋谱记录人员,采用视频自动记谱技术,“这也是为了发挥和利用科技的力量”。

  从本赛季围甲联赛16支队伍的报名名单来看,有8名韩国外援和1名日本外援将参与本赛季联赛的角逐。根据规定,有外援出场的比赛需要以网络对局的方式进行,而且各队需要提前一周确认本队外援是否出场。(转自6月15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