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尔夫世界排名重启

  随着高尔夫美巡赛和光辉国际巡回赛在上周相继开赛,世界男子高尔夫积分榜也正式“解冻”,这也标志着2020东京奥运会男子高尔夫参赛资格积分体系重启。

  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高尔夫积分体系所依据的世界高尔夫男子、女子排名在3月均暂停。在东京奥运会宣布推迟到2021年之后,国际高尔夫联盟和国际奥委会宣布了对奥运会资格赛的调整,将奥运会高尔夫资格排名积分截止时间延长,分别是男子至2021年6月21日,女子至2021年6月28日。

  目前女子世界高尔夫排名仍处于暂停状态,虽然女子韩巡赛已经恢复,但女子美巡赛、女子日巡赛等巡回赛要到7月下旬才能回归,世界高尔夫女子积分榜将在适当的时候公布重新开始排名的信息。

  按照东京奥运会规则,将有男女各60名运动员获得奥运入场券,在奥运积分截止日,排名前15位的选手获得奥运资格,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有4名选手。在前15名之外,将根据选手的世界排名分配参赛资格,如果一个国家没有超过两位(含)选手排在前15位,则该国家最多只能有两位选手获得资格。(转自6月1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